close

興魚翅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65
電話:07-3230567
網址:http://www.xingxing.com.tw/

興魚翅在高雄算是老字號的魚翅專賣店,原本不知道它的名號,是這次親家說要請吃飯才得知,而它的位置好隱密,竟然在一棟老舊大樓的五樓,招牌也小小的,經過這條路這麼多次都不曉得它的存在,真是失敬。雖然臨大馬路但停車算方便,大樓前面可停,後方也有停車場。
DSC01220


網站內說明店的起源是老闆有次到泰國嚐到令他難忘的魚翅,回國後引起料理方式開了這家興魚翅,所以門口兩旁各擺了一尊泰國雕像歡迎賓客。進到裡面是濃濃的復古風,紅木櫃台以及一旁的陳設說明了「我就是家老店」。
DSC01219

DSC01218

名片燙印了金邊,很貴氣。
DSC01216

桌數頗多,另外還有沙發區跟包廂。服務人員是媽媽級的大姊,態度都很親切,像極了隔壁鄰居。
DSC01214

DSC01209

DSC01211

冷藏櫃內有已經料理好的魚翅大排翅可買回家。
DSC01212

這裡提供的套餐跟單點,套餐從
760元到4600元,有多種價位。這天吃的是880元的套餐,包含了砂鍋魚翅、果汁、泰式蝦餅、章魚鮮蝦沙拉、主食有牛排、松阪豬、魚排可選,另外鮑魚飯跟炒粿仔擇一,湯品有人參雞跟山藥排骨兩種,水果跟甜點,共九道。
 

主角一開始就上場,砂鍋魚翅一人一鍋,旁邊還附上銀芽。芡汁裡有完整的魚翅、蟹肉、香菇等,每一匙都有料,魚翅滑順,裹上芡汁好股溜,每一口都吃得緩慢,除了難得可以品嘗珍品外,對於自己的行為也有些慚愧(原諒我,鯊魚)
DSC01161

DSC01163

DSC01166

DSC01168

送上冰涼的西瓜汁降暑氣,台灣水果真是世界第一啊!
DSC01170

興魚翅另一道非常受到推讚的泰式蝦餅,園園的外觀很討喜,一旁是簡單的漬蘿蔔,另外還有兩碟沾醬,分別是泰式檸檬與泰式酸辣兩種。
DSC01173

DSC01175

將蝦餅對分,裡面是飽滿的蝦肉泥,超級Q彈的口感令人驚喜,感覺丟在地上還會彈起來呢!沾上檸檬醬或是酸辣醬都非常對味好吃,只有一顆不滿足啦。
DSC01179

章魚鮮蝦沙拉頗為豐盛,除了蝦子章魚外,還有兩片鮑魚、番茄、小黃瓜、生菜,另外還有一球馬鈴薯泥,馬鈴薯泥清爽我喜歡,海鮮也都新鮮,千島沙拉醬不會太甜,表現的還不錯。
DSC01180

DSC01181

DSC01183

這時送上一大盤豬腳麵線,原來下星期一是老弟的農曆生日,親家提前幫他慶生,真的好有心啊!這盤豬腳麵線配料多,有綠花椰、小玉米、木耳、紅蘿蔔、火腿、蔥等,湯汁香濃不死鹹,豬腳肉軟嫩富膠質,麵線也煮得軟硬是中,是無可挑剔的一道料理。
DSC01185

DSC01186

當天的主食我選了松阪豬,後方紅蘿蔔花的中心是醃漬過的,可以吃。在這要大推他們的松阪豬,肉質有嫩又不失嚼勁,是我最愛的口感,沒有複雜的調味,簡單得煎熟後就相當美味,淋上檸檬汁又是另一種滋味,我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就怕以後難有機會再嚐到。
DSC01189

DSC01192

另外牛排跟魚排也都有人選食,評價都還不錯。 

炒粿條跟鮑魚飯放在天秤上似乎不慎對等,大夥當然都選了鮑魚飯。每個人都有一盅,還沒舀就看到厚實的鮑魚塊在呼喚我,這盅飯內約有四塊鮑魚、綠花椰跟香菇,湯汁有點勾芡,不過不會很濃稠。
DSC01194

看,每塊鮑魚都這麼真材實料,吃起來好爽快,結實的咬勁與鮮味讓人回味再三。
DSC01196

底層是飯,當天的飯粒硬了些,不過不減鮑魚的美味。
DSC01198

湯的部份我挑了山藥排骨湯,因為我是山藥控。當天的山藥表現只能算還好,沒有母親大人平時買的綿密鬆軟,排骨肉偏柴,湯頭倒頗清甜。
DSC01200

有機會要試試它的人參雞,我看老爸那盅有一整條的完整人參呢,滋味應該很濃醇! 

西瓜木瓜都有水準之上。
DSC01202

最後是芒果奶酪,雖不令人驚艷但也OK
DSC01205

興魚翅的料理應是很實在的,當天客人還不少呢。感謝親家的招待,讓我得一頓美食且吃得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