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老大
地址:高雄市文橫三路36-1
電話:07-3383966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開始

經過粥老大不下數十次,雖然吃粥喝湯是我的菜,但總沒機會踏進去嘗鮮。某一次跟同事相約到遠百逛街後便順到到粥老大用晚餐,沒想到平日晚間生意就很好不錯,位置滿了七八成,海鮮粥也讓我們讚不絕口,於是兩個多禮拜後又跟S去了一次。
DSC00921.jpg

開放式廚房,小菜也放在這供客人取用,一盤20
DSC00917.jpg

 

用餐區是開放式的空間,中央有個小庭園,養了一些小動物,用餐桌椅就放在小庭園的周邊。 DSC00918.jpg

DSC00900.jpg

這是菜單,初次到來被價格嚇了一大跳,齁,這麼貴,到底是怎樣的粥?不過看看隔壁桌的湯碗很大,加上客人還不少,應該不至於被坑,才比較安心。這裡的粥其實是我們台語講的「飯湯」,跟港式熬的看不見米粒的粥不一樣;從95元的干貝香菇豬肉粥到近兩百的頂級海鮮粥,甚至高達350元的干貝土雞鮑魚粥都有,另外還有僅在周三提供的龍蝦火鍋。除此之外一些簡單的滷味小菜、冷飲、古早味冰棒或是開刀後需要的大鱸魚頭濃湯也都有販售,小小一張菜單上,可選擇的種類還不少呢。
DSC00894.jpg

現在周三只賣帝皇宴龍蝦火鍋,第一次看到圖片時以為850元提供此豐盛的食材,老闆不就虧大囉,後來回家google一下才發現龍蝦是1/4尾,紅蟳則1/2隻,其他食材也沒圖片中多,要點餐前還是先問清楚比較好。
DSC00896.jpg


這是第一次點的頂級海鮮粥,包括牛奶湯頭(180)與原味(165)兩種。湯碗很大,是大碗公的size,裡頭飯的份量約莫是一碗飯左右,端上來就可看到不少海鮮食材,另外還有一小碟的小卷以及搭配的醬汁。牛奶湯頭滋味溫醇,喝起來相當清爽,原味則是充滿著濃郁的台式風味,味道也較鹹,比牛奶湯頭也多了油蔥與薑絲。
IMAG0667.jpg

 
我們一邊吃一邊數總共有多少好料,總結是四顆小魚丸、一顆大香菇丸、六尾蝦子、十來個大蚵仔、兩個小干貝、五六個蛤蠣、兩三塊魚肉、一碟小卷,很澎湃吧。海鮮類都相當新鮮,尤其是來自東石的大蚵仔與個頭不小的蛤蠣,而小卷的鮮度海味更是讓我懷念,以這樣的配料在現在的物價來說也不算太貴,加上一大碗可以吃的很飽,大推。
IMAG0668.jpg

IMAG0669.jpg

IMAG0670.jpg

第二次是19號跟S去的,決定點1~2 人份的土雞干貝鮑魚粥(350),另加一盤醃漬小黃瓜(20元)跟一份涼拌龍鬚菜(30元)。小黃瓜醃漬的蠻入味的,酸酸的味道很開胃,龍鬚菜的表現也OK。
DSC00898.jpg

土雞干貝鮑魚粥亮相囉!
DSC00901.jpg

乳白色的高湯是土雞費時熬煮的證明,味道純鮮充滿著好食材的元氣,非常好喝。裡面的飯份量估計有1.5~2碗左右。
DSC00904.jpg


又到數數看的時候囉!五尾蝦子、十來片的鮑魚片、七塊左右的土雞肉、化在湯頭裡的干貝絲。蝦子與鮑魚的甜度佳,土雞的肉質鮮嫩又有嚼勁,隨便撈每一口都吃得到干貝絲,料好實在又美味,好好吃唷!
DSC00909.jpg


用完餐到中間的小庭園看看小動物吧。相依偎的小鳥、小白兔(應該叫黑白兔)、池子裡有魚群優游,帶小朋友來這還可以寓教於樂消磨時間呢!
DSC00910.jpg
 


DSC00912.jpg

DSC00914.jpg


入口處擺了一輛重機,一位熟客跟我介紹這是老闆的車子!
DSC00920.jpg


粥老大的粥品都有一定水準,聽說紅蟳粥也是相當熱門,下次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