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地址: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
電話:03-4275288

旅行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擁有好旅伴,能夠一起搞笑、一起分享、一起解決問題,說是同甘共苦一點也不為過。所以在結束今年的義大利+阿聯酋之行後,馬上相約藝奇聚餐,一來是我們都沒吃過藝奇,二來則是慰勞自己一個多月來吃泡麵啃餅乾的艱辛歲月!沒想到中壢藝奇的生意好到不像話,前一天預約竟被告知只剩下晚上七點五十有位置,這是平日耶,假日豈不是要一個禮拜前預約!?


搭電梯上二樓,電梯門一開黑底白字的logo便映入眼簾。


接待處櫃台則以跟menu同樣的紅作為底色,「藝奇新日本料理」斗大的字懸嵌其上,將近八點才吃晚餐,讓我們餓到萬分期待今晚的料理囉!


裡頭的裝潢也呈現紅黑白等屬於較大方的色彩,給人簡潔明快的感覺。


用餐區分為好幾個區塊,這張是透過玻璃拍的,反光好嚴重,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每一張桌子上擺放著一組組餐具,整整齊齊。


坐定後目光便被這壺底部正在加熱且提起來沉甸甸的容器所吸引,難道這就是土瓶蒸?隨後服務人員過來告知,賓果,正是土瓶蒸是也!還沒點餐就可以先享用溫熱美味的湯,太貼心了啦,加分加分!服務人員提醒如果需要加湯,把壺蓋打開即可,這麼好康的事,我們後來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加湯好幾次啦!


好吧,把專注力移回到桌面,類似水滴型的小碟子很雅致,白色筷架小巧可愛,紅色menu正在呼喚我打開它。


服務人員過來倒熱麥茶,茶體溫潤伴隨著淡淡的香氣,還不錯。


Menu封面上下方的深紅直條線與「藝」「k」的黑直線相呼應,設計簡約,頗具時尚感。


菜單內頁幾乎以照片呈現多道料理,令人看了垂涎三尺,以文字介紹的只占兩頁,跟王品旗下的餐廳一樣,主打套餐形式,洋洋灑灑共九道,一份698元,再加一成服務費,另外還有清酒、啤酒、紅酒可單點。












點好餐後我們先享用湯物「海鮮土瓶蒸」。將湯倒在杯子中,捧在手心便能感受到溫熱,以柴魚昆布熬煮的海鮮湯味道清甜,非常好喝。裡面的食材有香菇、蛤蠣、蝦子、雞肉,給的份量還不少呢!




先付部分莉雯選了「鮮果彩蔬沙拉」,是一道養生又開胃的沙拉。


Swa選的是「時旬創作沙拉」,應該是以當季食材為原料的料理;以色澤橘紅的木瓜為底,搭配烏賊跟魚卵,再放上蘿美生菜擺飾,是一道深具創意且賣相極佳的料理,當然木瓜的甜與海鮮的鮮是不在話下。


我挑的先付是「魚皮野蔬沙拉」,老人家要補充膠原蛋白啦,呵呵。魚皮骨溜
Q彈有嚼勁,酸酸的和風醬更能提味,洋蔥生菜水分多,而且魚皮給得很多喔,整體來說歐伊細又分量多,這道擄獲我們三人的心,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小品同樣有三種選擇,莉雯選「銀鱈葡萄柚」,炸得酥脆的銀鱈肉質細嫩,以葡萄柚盅的方式表現,又是一道創意料理。


我跟swa都選「櫻花蝦海鮮玉子蒸」,滑嫩入口即化的玉子蒸其實就是蒸蛋,裡面有海鮮跟金針菇,料好實在,最上面綴有櫻花蝦與鮮奶泡,嘗起來別具風味。


此時就上了檸檬冰鑽來消除口氣,以方便品嘗接下來的食事。檸檬冰鑽也可以續加,酸甜的冰沙口感令人喜愛。


莉雯的食事是「日式和鴨蒸飯」,以XO醬拌過飯味道較濃郁,吃了一口沒留下特別印象,應該是表現普通,至於鴨肉部分沒嘗到,無法評論。


swa的則是「鮭魚季飯」,鮭魚處理成魚鬆,另有飽滿的鮭魚卵,服務人員建議攪拌後食用,我嘗了一口同樣沒留下甚麼印象,swa則覺得偏乾,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



有麵通常就不會選飯的我當然是挑「海鮮芝麻冷麵」,麵條軟硬適中有彈性,附上烏賊與蝦子的海鮮串與小魚卵,拌上香濃的芝麻醬是一整個搭,蠻好吃的。


刺身/煮物部分莉雯選「醬燒蒜香鮮蝦」,這道我沒嘗,不過看起來是兩尾鮮大蝦以醬汁燉煮入味,拌入河粉,感覺有點像參加喜宴的蒜味龍蝦河粉,莉雯吃得津津有味,蝦子的品質應該也有水準之上。


Swa挑「季節鮮魚刺身」,有鮪魚、旗魚、甜蝦、鮭魚,魚肉厚實又鮮美,甜蝦好甜喔,很好吃。不過吃到這發現藝奇的擺盤都很大器,容器一個比一個大,尤其是這道刺身,根本就是一個大黑缽裝滿碎冰塊,再放上白瓷盤,碎冰塊上還插了黑色竹炭的擺飾,大概是想要表現出日式和風的感覺吧,只是辛苦服務人員囉,每個人的手臂一定都練得很強壯。


我則是選「燻鮭魚炙干貝」。送上時同樣是大容器裝著碎冰,碎冰上放了一個透明的小缽,我昂頸期盼的美味料理都在小缽內。碎冰中原放有一管柴魚冷醬汁,等不及我拍照,服務人員便把醬汁倒入小缽中,鮭魚有著煙燻後的獨特香氣,肉質有嚼勁,至於干貝則溜到下方去了,直到我把鮭魚吃完才發現它的蹤跡,干貝周圍微炙,嘗起來鮮嫩,大海的鮮味頗重,我很喜歡,如果再大顆點就更完美囉!下方的炸物是馬鈴薯泥,另有洋蔥與紫蘇葉做搭配,只是整份吃起來覺得海鮮就是海鮮,炸物就是炸物,都很美味,卻不太有融合一體的感覺。




其實吃到這我已經有點飽的fu了,不過還是很期待我們的強肴;快給我好吃的肉,哈哈!

莉雯的是「酒粕石燒豚排」。你瞧瞧,滿滿的石頭與細竹梗,藝奇的「傢俬」也太多了吧。這豬肉是先煎後烤,肉塊的厚薄掌握得剛剛好,送上時一口咬下是恰恰好的肉嫩又不失彈性。至於所謂的酒粕汁,因為當天對
swa的鴨肉與我的牛肉印象更佳,所以便忘了酒粕的滋味究竟如何,金拍謝。


Swa的「岩燒石板合鴨」是當天三道強肴中我個人最喜愛的,給它第一名。由服務人員示範如何DIY出美味的合鴨料理:高溫石板據說有300℃,下面一顆顆小小米白色的又是什麼?


鋪上一張白紙,怕是鴨肉直接沾黏到石板上。


放上肉色紅嫩的薄片櫻桃鴨,光看色澤就覺得會很好吃。


等到顏色呈粉紅色便可大飽口福囉!肉片共有12塊,一看就知道swa烤肉的技術很好,擺盤技術也不賴;話說回來這櫻桃鴨的油脂豐、肉質嫩,在嘴裡除了肉本身的香味外,烤過而散發出的油脂香更是迷人,好吃到令人懷念!長盤由左而右是特調醬汁、玫瑰鹽、漬南瓜片,無論是佐醬汁或玫瑰鹽都不錯,不過我還是偏愛單純不沾任何佐料的吃法,最能吃出櫻桃鴨的好味道。另外漬南瓜片也深受我們好評,酸酸甜甜的滋味清爽解油膩,當成零嘴一定會一片接一片,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大罐,超讚!



我則挑了「牛肉箬竹燒」,醃漬過的沙朗牛肉以先煎後烤的方式料理,以箬竹葉擺盛,網站上寫到藉以下方高溫的石頭將竹葉的清香釋放出,當天食用時並無察覺到有竹葉的味道,不過牛肉的熟度剛好,且味香肉鮮,在嘴裡肉香久久不散,表現不俗。另外附有杏鮑菇跟漬南瓜片,漬南瓜片真是好吃到銷魂啊!





莉雯的甘果物是「鳳梨鮮奶酪」,鳳梨奶酪的水果味蠻濃郁的。


Swa是「黑木耳食旬鮮果」,黑木耳濃稠不甜膩,水果則有西瓜跟鳳梨,都是甜且多汁


我選了名稱最花俏的「焦糖鹽之花慕斯」,慕斯綿密伴著焦糖香,不會太甜,蠻好吃的。




飲料提供八種,莉雯選了一個聽起來很有深度的「鼠尾草子荔香冰醋」,裡面一顆顆的就是鼠尾草子,喝起來有淡淡的荔枝香,很特別。


Swa是「季節鮮果汁」,當天提供兩種鮮果汁,swa選木瓜優格,上面是奶泡,下方是木瓜優格,比單純的木瓜汁味道溫醇好喝許多。


我的是「霜奶桂花綠茶」,上層是新鮮鹹奶泡,綠茶則透著些微的桂花香,我個人還蠻愛的。


吃完這一餐,我們三個都給了「不錯,蠻好吃」的評價,部分料理比我預期中優,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料理吧! 另外也祝福swa跟莉雯未來一年工作生活事事順利,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