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盈正古味大腸香腸
地點台南縣永康市中山路88對面(三角叉路口處)永康郵局的右前方三叉路口;永康國中大門旁的三叉路口


要離開台南前,佩珮特地帶我們到永康國中圍牆對面的香腸攤吃東西,這個「南盈正古味」攤子除了賣大腸香腸黑輪外還有關東煮時間夠的話倒是可以坐在樹下一口香腸一口湯,滋味一定更美妙



瞧瞧這招牌,號稱真材實料且絕不含色素防腐劑。阿桑主要負責的是關東煮部分,當我們跟阿桑問價錢時,古錐的阿桑還說東西二十幾樣,你們問不完啦



阿伯則是負責烤香腸大腸黑輪,還會親切地問我們醬料要不要直接淋,我說要帶回去高雄,阿伯馬上說那我幫你另外裝,服務很周到呢!他們的大腸是稱重賣的,香腸一條跟三片黑輪各是20元



這次我們就只有買了大腸香腸跟黑輪,當場吃的黑輪已經沾上特調過的醬油,醬汁甜甜鹹鹹,味道不會過重,黑輪片本身厚度適中,魚漿十分飽滿,嚐起來又Q又彈,加上炭烤過的香氣,真的很讚



除了買些在車上吃的之外,我們自個還挑了一點,就這麼一路拎回高雄。老弟到車站來接我回家的路程上,受不了香味的誘惑,在車上就吃了十幾塊,回到家少了一大半,看起來好單薄。我買了三片黑輪三條香腸跟兩條大腸,總共140元香腸主要以瘦肉為主,摻雜些許白肉,使得口感不會過於乾澀,大腸外皮處理得很乾淨,裡頭糯米填充地飽滿結實,不用加醬料,就可以吃出食物本身的好味道。另外還有薑片,醃漬過的滋味微酸,配上大腸香腸又是不同的風味




以這三種來說我最愛的是黑輪片,他們的黑輪片算是吃過中數一數二好吃的,連同事也讚不絕口。下次還有機會到永康,要再加選關東煮,試試老闆自豪的二十幾種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