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
電話:07-5517443
營業時間:14:30 ~ 22:30

家裡有個講究營養衛生的老媽,所以我們甚少外食,高雄的知名老店我可是一問三不知,碰巧某天上網看到才知道鹽埕區這間名氣響亮的筒仔米糕。從小到大吃筒仔米糕的次數屈指可數,對於這類小吃沒特別愛好,但既然這麼多人推薦,趁著這天有空來去湊熱鬧吧。
DSC01774

晚上八點多,店內的客人還是不少。
DSC01771

這除了筒仔米糕受到歡迎外,蒸蛋湯這道獨家料理也頗受好評。
DSC01772

點了兩個筒仔米糕(一個35)加薑加醬、一個蒸蛋湯(35)、一個排骨酥湯(50);本來要點酸菜鴨湯,可是已售罄,只好改排骨酥湯。
DSC01759

食物很快就送上桌。筒仔米糕是有模具的,底層放上一層厚實的絞肉,上頭再蓋滿糯米下去蒸煮,熟了後將鐵筒倒放,就成了看到的模樣,最後淋上醬汁放上薑片,這是我從小到大熟知的米糕。蔡家的筒仔米糕味道頗重,肉燥以瘦肉為主,鹹香度相當足,將米糕對分,裡頭的糯米較白,跟肉燥醬汁攪拌後會更好吃,至於薑片醃得相當好,脆脆的口感與微辣的滋味中和了醬汁的鹹。
DSC01763

蒸蛋湯的蒸蛋部分有香菇與大塊瘦肉,用料非常實在,湯頭清爽。
DSC01765

排骨酥湯滋味略甜,肉質ok,其實吃起來覺得跟老媽煮的差不多。不曉得現在排骨酥價格多少,只是這樣一碗小小的湯就要50,感覺還真是不便宜呢!
DSC01766

DSC01760

蔡家米糕肉燥與醬汁滋味偏鹹,不配個湯吃到後來有點膩,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夠味,但它的蒸蛋湯我個人蠻喜歡的,在家也可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