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定食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68號3樓
電話:(02)2369-7868


因地緣關係,每次上台北總會到公館覓食,上次是麻布茶坊,這次就到隔壁的元定食吧,重點都是冰品,盛夏總要有沁涼消暑的冰品相伴才行阿!



酸甜梅醋用來開胃剛剛好;茶碗蒸還算滑嫩,不過我看menu上寫的可是溫泉蛋;冰鎮杏鮑菇用胡椒下去調味,清涼爽口;同是冰鎮過的豆腐滷得透且口感紮實;生菜沙拉的蔬菜偏乾水份少



neige的這一份多了味噌湯



我的韓式餃子葛粉泡菜鍋




剛送上時湯的辣度適中,等到葛粉吸收水份後,就辣到讓人流鼻涕。內有泡菜、肉片、韭菜、葛粉、餃子,非常豐富,食量不小的我也沒能全部吃完,若硬要挑毛病就是餃子內餡較虛,沒什麼餡料,加上應該是冷凍餃子的關係,味道不佳。




neige的綜合刺身丼,鮪魚、旗魚、鮭魚卵、鮭魚、玉子燒等舖滿整個醋飯。



我的紅毛丹沙瓦,雖跟服務生說要去冰,不過送上時令人訝異,也太常溫了,只好又要了冰塊來加,否則難以入口。neige的去冰水果茶則正常多了,沒有冰塊但滋味冰涼。




抹茶白玉冰淇淋聖代是這次我們共同的選擇,只要有抹茶冰淇淋我都難以招架啊。白玉口感Q彈,底層還有蒟蒻,可惜下方沒什麼糖水,單吃蒟蒻有些淡而無味。而我的這份聖代都吃完了,neige的才送上,若沒有再次提醒,不曉得要等到什麼時候。




這次用餐經驗不是很滿意,撇開食物不說,飲料及甜品部份都出了小問題,雖不是大錯但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