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鮨割烹
電話:07-537453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71號


老弟到外地工作,可以回來的時間不是那麼隨心所欲,
母親節與父親節都恰巧不在高雄,只好找他回來的某ㄧ天慶祝,
而且今年是老爸老媽結婚30周年,30周年耶!
雖然說我們家ㄧ向不甚重視這些有的沒的,
但我深深覺得能ㄧ起走過30個年頭,互相包容,
更厲害的是可以忍受我這個白目的女兒,(還有我那固執的老弟)
我的父母,真的很了不起啊!
好,為了這麼多理由,所以我跟老弟絕不能沒有良知地裝聾作啞,
於是挑了「鯤鮨」做為這次慶賀的地點
當天還有一位長輩也出席了就是高齡84的外婆
以前由爸媽邀請總是說不動外婆,這次派出老弟一次ok,
孫子的地位果真凌駕在女兒女婿之上啦!






巧緻中帶著濃濃和風氣息的杯盤




開胃菜~青蔥豆腐
潤滑的雞蛋豆腐上灑滿了芝麻與青蔥帶著些許柴魚味的醬汁搭配,
冰冰涼涼很好吃




鰻魚蔬果沙拉
鰻魚、蘋果、玉米、洋蔥絲、生菜
沾著不會過酸過甜膩的桔醬,也令人滿意
值得ㄧ提的是在最下方有ㄧ小球洋芋沙拉球
透著咖哩香,讓喜歡咖哩的我很愛




前菜~組合豐盛
鮭魚子佐大根泥、鱈魚肝、明太子捲、銀魚、栗子、蓮藕片、鰻魚
鮭魚子與之前吃到的鹹吱吱的味道不同,在嘴裡爆開的是鮮味
鱈魚肝沒腥味,但我個人不是很愛
明太子捲則是這道中我最喜歡的可卻只有三塊
我們明明有五個人阿,難道是用另外兩塊鰻魚補替嗎?
這部份讓我有點小嘀咕,畢竟剛剛的沙拉中已出現過鰻魚
(這樣一盤五人份,日本料理果真是走精緻路線)




生魚片組合
服務生介紹時是站在老爸旁,聲音不大
讓另ㄧ端的我根本沒聽清楚右邊的兩種白肉魚是什麼
但生魚片本身的新鮮是無可挑剔的
中間則是甜蝦,甜蝦自然要甜才行
我只能說給我再多的甜蝦我也可以全部吃光光
左邊是鮪魚赤身,肉質鮮嫩,已經夠讓我們這些鄉下人回味
真無法想像上腹肉的滋味是什麼




溫物~鴨肉煮
薄片鴨肉與微甜的醬汁的搭配也是頗出色
鴨肉應該有挑過,肉質嚐起來頗嫩
帶著燒烤香的洋芋也不失鬆軟





溫物~不知名的魚
這道服務生沒有介紹是什麼魚,我也懶的問
用昆布下去調味的魚肉很Q有韌勁
非常清淡養生的一道熱食





壽司~竹筴魚握壽司、鮫鰈握壽司、軟殼蟹加州卷、日式煎蛋
我很愛這軟殼蟹加州卷,酥酥脆脆的軟殼蟹很對我的胃
以前吃過吃到飽的加州卷,覺得味道太重會膩
但這道加州卷卻讓我想追加
鮫鰈握壽司的鮫鰈肉質光透好吃
竹筴魚握壽司與上次吃到酥炸的滋味全然不同
可我很喜歡這樣料理的味道
我對日本料理一竅不通,但比起那些吃到飽的乾散醋飯
他們的醋飯當然是不同而喻反正就是好吃嘛!
對於一向不喜歡薑片的我這次也把薑片解決
這薑片的味道可是溫和不嗆辣





湯~菇蔬湯
內有多種菇類,也是屬於清爽的一道湯品





甜品與水果~紅豆抹茶凍與小玉西瓜
抹茶凍與坊間的比起顏色深許多,嚐起來幾乎沒有甜味
非常真材實料的抹茶凍,上層就是果凍的作法
下層吃起來類似羊羹的口感
ㄧ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表現手法可看出店家的用心
至於小玉西瓜有甜






這樣一餐吃下來,對於習慣吃粗飽的我們來講份量的確不太夠
但品質當然是無法比較的當然價錢也是高高在上
幸好有這麼多必須吃這一餐的理由
而且是我跟老弟兩人ㄧ起負擔
否則還真是只能扮演過門而不入的路人角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