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第二天的下午抵達斯里蘭卡,遊客比想像中多呢。下飛機後進入機場內,兩旁有不少身著白衣的大嬸阿嬤,這可是斯國最虔誠的裝扮。
DSC07418

這麼虔敬的佛教國,當然得來尊佛陀像!
DSC07422

因台灣身分特殊,所以簽證不是在照片中的地方辦理,別傻傻跟著排隊。

DSC04490

台灣進斯里蘭卡的觀光簽證採用的是電子簽證ETA,先在http://www.eta.gov.lk/申請,費用是30$,提供雙次入境,有效期限是30日,這對還要去馬爾地夫的我們很方便,因為回程時要在斯里蘭卡轉機,所以必須再入境一次。線上申請後很快就會收到發予的email,記得列印此信件。
DSC07424

接著到辦理落地簽轉角處的小房間、出示上圖中的紙本信件,他們將給你一張基本資料表,填寫好並貼上照片。
DSC04494

就是這張表,填的都是一些很基本的資料,不用擔心,一點都不複雜,填好後記得再回小房間讓他們在右下角簽名蓋章。
DSC07427

另外別忘了入境卡也要一併完成,就可以排隊入關了。
DSC07460

DSC07461

將入境卡以及資料表一同交給海關,海關會在紙上貼上許可貼紙並蓋入境章。記得這張紙不能丟,出關時必須出示,但海關看完後會還你,可留著當紀念。
DSC07458

斯里蘭卡過海關應該不難,幾乎沒看到有旅客被盤問,像我的那個海關「很快地蓋章,什麼都沒問就放我過去囉!出關後發現 

機場不大,出關的商店也沒幾間,很快就到了出關大廳囉。而我們的司機Candula也已拿著寫著我名字的紙牌在等我們。
DSC07428

出關大廳有三四個櫃台可以兌換錢幣,匯率都一樣,所以隨便挑了一家辦。
DSC07430

這是去年85號的匯率,1$可換127.4rs,頓時身懷鉅款,變成好野人,哈哈!
DSC07429

接著再到另一頭辦網路電話卡,挑的是Dialog這間公司,1300rs可享1G1.5G網路兩個禮拜,另外還可撥斯國國內電話(實際天數、網路流量、國內電話通話時間已記不清),將手機交給工作人員,他們就會幫顧客設定好。
DSC07431

前面一群陸客每個人都要辦一張卡(我們四人才買一張,真是勤儉持家),所以等候著時間有點久,只好拍拍機場大廳囉,大廳不大,但乾淨明亮!
DSC07432

後方就是要伴我們13天的車,由帥氣、態度親切且技術一流Candula負責駕駛。
DSC07436

在斯國旅行,大眾交通工具並不是那麼方便,我們時間有限,所以用包車方式。下表是當初發信詢問幾家旅行社或司機本人比較的結果,一些有名氣的司機開出的價碼都不便宜,令人卻步。最後選定的就是第三間SriLankanHires,在背包客棧上評價不錯,加上信件往來中覺得他們態度誠懇、價格合理,即使已確定要跟他們合作,但之後詢問斯國旅行相關問題,也回覆迅速且建議中肯,服務真的沒話說,大推!550$費用包含保險、司機餐費住宿費、1700公里里程(每超過1公里,加收0.32$,但回信時告知我們以我們的行程來看,絕對不會超過)、油費、稅金等,收費方式是第一天收30%,旅程一半時收40%,最後一天收30%,不用一開始就付清,分段付費我覺得蠻好的,對司機與旅客都有保障;SriLankanHires強調他們是合法的公司,不會漫天開價,且一個月只收40個case,保障顧客權益。而關於Yala國家公園費用最後我們有找到較便宜的價格,所以就沒跟SriLankanHires後來推薦給我們的旅行社訂,另外體驗斯國茶園火車與海上火車,都是前一天告知司機,他便會查好時刻載我們去車站,相當便利。

包車比較
Kandula接到我們後,便啟程前往北部聖城安努拉德普勒。在加油站時,我們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怪嚇人的,不過此次旅程發現斯國人民都很純樸,小朋友更是熱情。
DSC07441

斯國好像只有兩條高速公路(據說是大陸幫忙出資興建),所以往北只有一般道路,舖有柏油,開起來蠻平順的,只是進出市區時車輛較多,車速自會變慢。晚上會有警察臨檢,小心別闖禍,我們司機就因駛跨白直線而被抓,隔天一早還去警局報到,不知道要被罰多少。
DSC07443

從機場所在城市尼甘布Negombo到安努拉德普勒聖城總共開了4.5小時,包含加油、司機換錢、被警察攔下,另外到了聖城,找旅館也花了十幾分鐘,司機問了好幾個當地人才找到,晚上11點過後才抵達旅館,超過24小時沒好好睡覺,盥洗後吃了飛機餐當晚膳,倒頭就睡,哎,有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