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落腳的民宿是野銀的亞比亞,到機場接我們的人說蘭嶼吃的東西是越來越貴了,有些貴到不像話,於是我們請他推薦不貴又好吃的,他說他最常吃的是民宿附近的聖恩羊肉;在經過風雨的考驗,狼狽地回到民宿後,放眼四周吃的選擇性不多,於是我們決定到聖恩羊肉店解決晚餐。
DSC03176.jpg

蘭嶼的羊都是野放的,想必一定是身體強健肉結實,讓人好期待。聖恩提供的餐點種類還不少,價格看起來也尚可接受,不會貴到離譜,就是不曉得分量如何。討論一下我們點了羊肉炒麵(70)、羊肉湯麵(70)、炒過貓(60),因到時已有兩桌客人,雖然肚子餓到想直接衝進廚房自己來,不過還是忍耐靜待晚餐上桌囉!
DSC03161.jpg

聖恩小吃店其實就是自家樓下改成店面做生意,桌數大概四五桌,裡面擺著蘭嶼特有的小拼板舟(婆婆說那是他兒子親手打造的),還有一些待販售的編織包,牆上則掛滿了羊角。
DSC03167.jpg

DSC03174.jpg

DSC03175.jpg

羊肉湯麵湯頭蠻清爽的,帶骨的羊肉有嚼勁,表現還OK
DSC03162.jpg

這盤羊肉炒麵一上桌,便覺得味道好熟悉,細想一下原來跟安全帽的味道一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午拿到機車跟安全帽時,便覺得安全帽油油的,還有一股味道,經過擦拭後還是有殘留的氣味與小油膩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忍辱負重地戴上它。現在發現這炒麵的味道就跟安全帽的味道一模一樣啊,不知道是哪位仁兄用手吃麵又摸了安全帽,不然整頂安全帽怎麼會那麼油?話說回來這炒麵跟我們台灣的羊肉炒麵不一樣,它是用油菜與豆瓣醬下去炒,肉質蠻軟嫩的,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台灣的料理出來的味道。
DSC03165.jpg

炒過貓的滋味還不錯,只是有點偏油。
DSC03166.jpg

聖恩羊肉的分量不算多,不過在蘭嶼待四天後發現它的
CP值真的算高了,所以來到蘭嶼,可以將其納入覓食的選擇喔。另外我們也發現有個女孩在這幫忙,一問之下原來蘭嶼有些餐館或民宿都有提供打工換宿,恰好S的學生這時間也在蘭嶼打工換宿呢!

婆婆忙完了還出來問我們好不好吃,熱情地跟我們談話,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亞比亞的施爸是她的親戚,看來整個部落可能都是大家一家親呢,真是有趣!離去前婆婆送我們香蕉,說是她們自己栽種的,她說蘭嶼人就是喜歡分享,讓人聽了很感動。告別婆婆,拿著香蕉回到民宿前的發呆亭內,一邊吹著海風,一邊吃著Q又香的香蕉,齁,蘭嶼生活真的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